互联网

中国飞鹤婴儿奶粉里研发全世界第一?2019年研发占比1.24%打脸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日前,中国飞鹤(06186.HK)董事长冷友斌在参加《至少一个小时》节目时称:“婴儿奶粉里我们的研发绝对全世界第一!“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据中国飞鹤发布的2019年财报,飞鹤的研发费用为1.71 亿元,仅占营收比例的1.24%。这样的比例,真的能担当“研发全世界第一”的称号吗?

对此,冷友斌解释到:"大家认为飞鹤研发低,一是计算方式的原因。我们把很多东西计算进生产成本了,没有把它单提出来;第二,我们承担了很多国家课题,这一部分钱国家给花了,没计算在研发费用里。”

但是,根据飞鹤近些年的市场情况来看,飞鹤的营销费用确是“眼见的”高。

近年来,飞鹤奶粉的营收大增,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2.04%;净利润为39.35亿元,同比增长75.47%。但是,销售成本却也不低。2019年的销售成本为41.12亿元,占收益的三成,同比增长21.9%。

章子怡、马丽、奥运冠军刘璇……这一连串的明星名单,不仅让其“高端奶粉”的形象深深刻在人们心中,同时也是笔巨大的“开支”。

然而,营销的狂潮褪去之后,售价338元一罐的飞鹤,最终会带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品牌认知,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