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云发起“优才计划”,携手中软协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新生态

  6月6日,由腾讯云举办的“优才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市海淀区腾讯大厦举行,腾讯云宣布发起“优才计划”,并率先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达成合作,携手打造“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闭环新模式,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新生态,为新基建下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陈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腾讯云平台总经理周军,CIE中国IT教育论坛大会主席、《计算机教育》杂志主编奚春雁,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初晓光,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卫平等行业机构、高校、企业及媒体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发布会。

  (图:“优才计划”发布仪式)

  依托腾讯云认证体系发起“优才计划”,为新基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关于“新基建”的讨论始终热度不减。两会期间,新基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自十八大以来多次在政府政策文件中出现的新基建,正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而在新基建这块“数字土壤”之上,产业互联网也被按下快进键,迎来黄金发展期。

  伴随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及整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加快,使得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相关人才需求激增,企业对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需求迫切,人才培养需求呈现新的特点,配套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也刻不容缓。

发布会上,腾讯云平台总经理周军表示,作为国内云计算行业的领跑者,一直以来,腾讯云在引领技术革新的同时,也持续深耕数字化人才培养实践,构建了全面、权威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及认证体系,为在校大学生、IT从业者提供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和认证考试服务,帮助他们提升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如今,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依托腾讯超20年的技术优势与实践积累,腾讯云正式对外发布“优才计划”,助力“新基建”下的产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缓解数字化新技术人才瓶颈问题。

  (图:腾讯云平台总经理周军致辞)

  据介绍,“优才计划”是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官方发起,旨在携手行业权威组织机构,链接全国高校、腾讯云合作伙伴及联盟会员单位及用云企业,依托腾讯云认证体系及产业实践资源,以培养产业互联网时代数字化人才,助力提升就业竞争力,解决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构建“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新模式为目标,面向企业、高校大学生、IT从业者推出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在致辞中也表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是新基建的核心技术支撑,与之相匹配的专业人才供给至关重要,腾讯云“优才计划”提供了全方位、最新的产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打通了人才培养到就业输出的全流程,推动个人技能快速与企业发展接轨,能够为新基建、产业互联网发展创造更多想象空间。

  (图: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致辞)

  推出“百万扶持计划”,打造“人才培养”到“人才输出”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还在发布会上重磅推出“百万扶持计划”,面向“优才计划”的参与企业、高校及个人提供包括云计算线上视频课程、云资源、动手实验室、认证考试及企业线下培训课程等超百万的优惠福利举措,利用腾讯云丰富的技术及生态资源,全面支撑新基建下人才培养就业需求。

  此外,腾讯云将与加入“优才计划”的机构、企业、高校及个人,共享腾讯云技术能力资源、培训认证考试体系及人才就业招聘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积累。例如,参与生态企业可以在“优才计划”官网上,发布公司岗位招聘信息,而持有腾讯云认证证书的大学生或开发者,将纳入“优才计划”人才库,加入腾讯云内部及上下游生态企业招聘优先队列,供企业优先招聘面试,助力个人职业发展,并为企业培养可识别的优秀人才,打造从“人才培养”到“就业输送”的闭环。

会上,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表示,目前国家也在大力推进“新工科”教学建设,新基建发展背景下,高校教育需要更好地与产业、企业相结合。此前,腾讯云与深大共建“深圳大学-腾讯云认证中心”,落地成果显著。“优才计划”的启动,为校企搭建起人才培养输送的桥梁,也给学生们提供了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能够加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

  (图: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卫平也指出,新基建需要新人才,当下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精尖技术人才尤其缺乏,面对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不平衡的现状,腾讯云发起“优才计划”,有效解决了人才供需端的矛盾问题,将有效弥补企业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缺口,降低企业人才培养成本及招聘风险。

  (图: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李卫平)

  率先与中软协签约合作,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新生态

本次发布会上,腾讯云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签约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优才计划”,在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3000家会员单位提供人才培养及人才输送,并协力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生态圈,联手打造具有行业示范价值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图: 腾讯云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签约仪式)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也表示,新基建人才需求井喷的现状下,开辟培优新路径、填补人才缺口是当务之急。人才培养问题需要生态联动才能解决,中软协将基于自身行业、企业优势资源,与腾讯云携手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输送渠道,为新基建发展提供更多高精尖、复合型人才中坚力量。

  据悉,未来,腾讯云将以“优才计划”为依托,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以产业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为方向,以就业为牵引,以职业认证为基础,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驱动力,协同行业、企业及高校更多合作伙伴,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新生态。

  接下来,腾讯云还将联手“优才计划”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开展系列线下技术分享会与培训班活动,并在年底为优秀企业、高校及个人等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励。更多“优才计划”详情信息,可以微信搜索「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官方公众号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