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元证券三位副总裁离职 陷欠款纠纷风波 5月母公司净利下滑六成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6月6日,国元证券(000728.SZ)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 2020年 6 月 5 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平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国元证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国元证券任何职务,截止公告发布,陈平不直接持有国元证券股份。

来源:国元证券公告

GPLP犀牛财经查询国元证券2019年年报,陈平曾任公司副总裁,负责权益投资业务、私募基金和另类投资业务工作;兼任国元创新董事长、国元股权董事。

陈平并不是国元证券今年首位辞职的高管,早在之前,就有两名高管相继“卸任”。

2020年5月28日,国元证券收到副总裁陈益民的书面辞职申请,辞职原因是工作调整,更早之前2020年1月1日,副总裁沈和付也因工作调整做了调动。

国元证券对GPLP犀牛财经表示,人事调动并不会对国元证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且解释称,”陈益民和沈和付辞职系正常人事变动,是公司顺应控股股东国元金控集团需求,为集团战略部署“大局”作出的调整,陈平辞职系个人原因。“

此外,5月以来国元证券涉及多起诉讼。

5月6日,国元证券与贵人鸟的债券交易纠纷,涉及金额为债券本息为1.31亿元,以及相应期间逾期利息与本案受理费及财产保全费35.30万元。

5月15日,国元证券与姜剑、郝斌、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朱兰英之间存在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请求第一被申请人姜剑立即向申请人偿还融资涉及款,涉及金额为2.96万元。

5月26日,国元证券与振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查正发、陆蓉、中启能能源科技发展无锡有限公司存在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涉及金额达6.26亿元。

国元证券对于近段时间诉讼案频发作出解释称,”为了尽快催收股票质押项目本金利息,公司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来强力维权,除质押股权优先受偿外,另外通过诉讼等方式,进一步实施财产保全,加强项目回收力度,通过采取一切可用措施处置应对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资产损失。“

国元证券5月业绩不是很理想,营收与净利润业绩双降。5月国元证券母公司营收为1.61亿元,同比下滑39.25%,净利润为0.18亿元,同比下滑62.5%。

对此,GPLP犀牛财经求证国元证券得到回复,“和4月相比,母公司5月份营业收入、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二级市场行情不好,公司持有的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所致。“并提出将会以以下措施来改变这种不利局面,”2020年,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经营业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