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华财险一季度亏损6.47亿元 4月有所改善 总经理职位终落定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9日,银保监会公布《关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兴华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高兴华担任中华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而这一职位中华财险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已经空缺了近两年,此前都由董事长代为主持工作。

据公开资料,高兴华,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人民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总公司个险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市场研究部/渠道管理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等。

此外高兴华在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也曾任中华财险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人、执行董事。

中华财险始创于1986年7月15日,2002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冠名“中华”,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

据官网,中华财险2019年实现保费收入485.52亿元,同2018年相比增长14.83%,市场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居全国第二。

业务结构上中华财险仍以车险为主,2019年车险保险业务收入为277.14亿元,同比增长7.1%,原保费收入占比为57.08%,农险业务收入为93.03亿元,同比增长19.15%,短期人身险业务收入为59.95亿元,同比增长41.23%。农业保险及短期人身险占比分别为19.16%,12.35%。

而信用保证险业务大幅下滑,从2018年的3.87亿元,下降至6623.8万元,同比下降了82.9%。

此外,中华财险2019年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下降48.26%。

中华财险向GPLP犀牛财经回应净利润下降原因为:“2019年,为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实施小案快赔、大案预赔,仅非洲猪瘟赔付就超7亿元,单河南赔付金额就高达4亿余元。”

2020年一季度中华财险保险业务收入为128.84亿元,净利润大幅度亏损6.47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5.96%,较2019年底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7.04个百分点。

针对一季度业绩下滑原因,中华财险对GPLP犀牛财经表示,受2020年3月国内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公司一季度委托投资亏损5.9亿,是亏损的主要原因。但2020年4月以来,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企稳,公司投资情况已有所好转,4月当月实现投资收益6.4亿,经营效益有所改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