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将总经理离职 剩余基金经理“一拖多” 富荣基金如何面对挑战?

作者:valu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2日,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郭容辰因个人原因离任富荣基金总经理一职,副总经理李东育代任总经理一职。

富荣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25日,在郭容辰任职期间,该公司管理规模突破百亿,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富荣基金的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管理规模分别为20.24亿元和94.33亿元。

富荣基金在人才储备上显得有些单薄。郭容辰离职后,富荣基金旗下的23只基金将由剩下的3位基金经理所管理(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平均来看每人大约需要管理7.67只产品。

根据富荣基金旗下各只基金年报显示,大部分基金经理任职于富荣基金年限为一年左右,并非富荣基金老将。

对此,富荣基金向GPLP犀牛财经表示,尽管富荣基金成立时间不长,但高管在行业内经验丰富、行业资历深,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个别高管的调任,基于公司业务发展的合理安排。

面对头部基金不断发力占据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的情况,中小型基金公司生存困难。老将郭容辰的离开,对富荣基金是一个挑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