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快手发布现金补贴“破晓计划” 八项政策鼎力扶持服务商及商家

近日,为更好的引入并承接全国的广大商家,快手针对“服务商”与“商家”推出“破晓计划”,发布八项现金补贴政策,全面助力“服务商”和“商家”在快手加速成长。

本次快手“破晓计划”,旨在为快手大生态内的所有商家,提供一站式解决“从账号注册、认证零粉丝—到单场直播收视过万—再到最期待的单场直播带货过百万“的成长,实现“短视频/直播”头部顶级流量的占位部署。

同时,快手也针对商家推出“四项”扶持计划,以此帮助商家在快手內以最快速度度过冷启动,从而创造更优质的内容产出、惊喜的带货销售额。具体内容包括新商家认证“商家号”+入驻“快手小店”,可获赠价值1800元流量奖励;完成商家号认证,商家永久享受粉条充返10%优惠;新商家入驻“快手小店”,最低1%平台扣点;快手官方课程周期培训(入门-实操-营销)。


image.png

拓新加服务,三大任务助力服务商成长

从6月1日起,快手服务商(可单独或累计)享受“四项”补贴政策,任务包含“两个拓新、一个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任务一:商家号认证-拓新

目标:开拓商家认证“商家号”的数量

任务达成:即可赚取快手平台现金奖励,共计5.4亿。

image.png

任务二:快手小店入驻-拓新

目标:开拓商家入驻“快手小店”的数量

任务达成:即可赚取全部关联商家在快手平台销售额最高4%的分成

image.png

任务三:商家号、快手小店-代运营服务

目标:为客户提供基于“商家号、快手小店”的整合营销代运营服务

服务项目包括:素材制作、达人推广、直播带货、产品上架、店铺装修、

流量推广、培训指导、活动策划…

任务开启:直接获赠价值15万元(600w作品曝光+15w直播观看人次流量)助推

任务达成:第二个考核期(考核期:按季度)继续保底15万元扶持计划

image.png

特殊奖励:粉条充返特惠

凡报名通过的服务商,均可享受粉条充返10%-20%的特惠

(粉条:直接用于内容在快手站内的曝光推广)

据悉,本次“破晓计划”第一阶段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8月31日,报名截止:2020年6月30日,第一阶段考核期为三个月。

快手加码服务商和电商扶持力度,补贴政策直击痛点

从八项补贴政策来看,快手此次加码了对平台服务商和商家的扶持力度。目前,各类服务号和商家号在快手表现强劲,第一阶段任务达成相对比较宽松。此外,政策主要为刺激账号活跃和粉丝增长,而这些都是商家在快手成长的根基。与其说是任务,不如看成一针刺激服务号和商家快速发展的强心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补贴中,有一项是服务号和商家的绑定:对于服务商而言,邀请更多商家入驻是任务核心,而对于商家来说,服务商作为“经验丰富的小助手”,自然要提供更多运营服务,一旦双方形成绑定关系,也就意味着服务商和商家相互间的“鼓励机制”正在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另外,基于政策补贴,即使是新加入的“小白”商家,也可以迅速上手。从涨粉、营销,再到直播带货,全流程服务一应俱全。

多项政策出台背后,快手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疫情停工停产,但与此同时,也让不少人看见了直播电商的优势。包括传统商家在内,许多品牌、企业纷纷转战线上,直播带货逐渐成为各行业生存的普遍方式。在此背景下,快手商业化持续出台多项政策,更是加快了许多人入局的脚步。

疫情期间,快手响应政策号召,有节奏、有层次的发布一个个计划,助力商家转型。数据显示,仅今年2月7日至3月31日活动期间,在快手官方商家号战“疫”行动拿出的10亿人民币补贴中,促生了50万个新增活跃商家号,疫情期间商家发布的视频时长累计超过2年,产生170亿次视频播放量。同时,有共计13万认证商家以零门槛获得直播权限,认证商家直播时长提升130%。

在服务商引入方面,去年11月25日,快手发布首批《代运营服务商招募计划》,并收到数千家广告公司和服务机构的合作咨询。今年2月,快手商家号连续发布“春草计划”、“快合拍计划”,招募第二批官方代运营服务商。

事实上,直播生态也因疫情发生了变化,不仅网红、商家卖货热情高涨,明星们也纷纷加入,知名企业CEO们更是亲挂上阵,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抢占了原生主播和商家的既有流量。众所周知,快手一直采用“去中心化普惠方式”进行流量分配,网红通过私域空间,可以把公域流量转为私域粉丝。由此看来,无论带货还是布局其他商业模式,粉丝净值极具含金量。

如今,当风口吹到快手最具优势的直播带货领域,快手仍要加紧电商闭环生态建设。增加商家号和快手小店权重,为更多优质品牌、源头商家以及专业代运营团队敞开流量大门,对于快手平台而言,需要更多服务商和商家合力,共同完成快手大生态建设。

毋庸置疑,一系列补贴政策的发布,正是快手刺激服务商、商家向前发展的有效方式。按目前节奏,快手还将陆续出台更多特惠政策,助力更多品牌、商家、服务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