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贝筱面村“5元茶位费”后续 监管调查称不得强制收取茶位费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西贝餐饮因“茶位费”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6月8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西贝筱面村对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收取茶水(位)费的投诉已经在退款处理中,并称要求西贝筱面村全面自查,做好商品与服务的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强制收取茶位费。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微博)

西贝餐饮这一遭遇,还要从5月28日说起。当日有消费者在微博发帖称,其在西贝餐饮旗下的品牌西贝筱面村深圳的一家门店消费后,在结账时发现店家收取5元一人的茶位费。

对此,消费者认为这是一条“霸王收费”,西贝筱面村这样的行为属于强制性消费。

此后,相关执法人员到西贝餐饮的此家门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该西贝餐饮全面整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做好商品消费与服务的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强制收取茶位费,加强教育培训并提升服务质量。

事实上,在此前就有多名消费者反映西贝筱面村“强制收取茶位费”这一个情况,这次的强制收费是直接将西贝筱面村送上了热搜,而这一次已经是西贝在今年第三次登上全网热搜了。

4月份,在海底捞涨价事件道歉后,西贝餐饮也因涨价后道歉登上了热搜。

在遭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之下,一些餐饮品牌在复工的阶段将产品进行涨价并引起了消费者的争议。

在海底捞为涨价道歉宣布恢复停业前价格后的第二天,西贝筱面村的董事长贾国龙也于4月11日在其个人微博中进行了道歉,声称此次涨价的行为是错误的决定。

(来源:西贝筱面村董事长贾国龙微博)

本着想着提高价格恢复营业,没想到西贝餐饮这一次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公共卫生事件尚未完全过去的时候,西贝餐饮又惨遭这一次投诉,而且还被监管部门介入调查,西贝餐饮是“想不红都没办法了”。

至于后续整改效果如何,还需时间的检验。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