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李湧“被”离职 回应正常人事变动程序略着急

作者:芋圆/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6月10日,弘毅远方发出高管变更公告称,总经理李湧于6月8日离任,同时不再担任弘毅远方督察长职务,由黄薇薇新任总经理。

6月8日,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李湧公开发表个人声明,表示已无法履行弘毅远方基金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代任督察长职务。

6月9日凌晨,李湧实名向监管举报弘毅远方总经理任免会议通知和程序涉嫌违法违规。

据李湧公开举报材料显示,“弘毅远方于6月8日晚19点26分才召开董事会,表决《关于免去李湧总经理(暨代人督察长)职务的议案》,并于6月8日(当日)21点之前就要对该议案的表决意见以传真、特快专递或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公司,逾期视为弃权,并称董事在决议上签字,视同对董事会的程序没有任何异议。”

此外,议案中也提及李湧被突然罢免的原因,“多名员工实名举报公司总经理李湧严重违反公司制度破坏企业文化的行为”,但未说明该项指控的具体内容。

6月9日,弘毅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是正常的人事变动,说到底只是劳动雇佣关系结束的问题,确实程序上有些着急,也有一些误解,但不存在上升到违规的程度。”并表示目前正在与证监局等监管部门积极沟通。

根据公开资料,弘毅远方基金于2018年1月31日正式成立,办公地点设于上海,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由弘毅投资100%出资,是弘毅投资旗下专事二级市场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弘毅远方基金旗下共有5只公募基金,合计资产规模13.74亿元。

李湧于2020年4月13日加入弘毅远方基金,距6月5日事发当日不足两个月。

图源:弘毅远方基金官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