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滨江集团遭三连问:坏账准备、拆借款期末账面余额、经营现金流

作者:Azure/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8日,深交所向滨江集团(002244.SZ)发出年报问询函,对于滨江集团坏账准备、拆借款期末账面余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三大问题提出问询。

问询函显示,2016年11月,滨江集团曾向安远控股公司借出资金11.6亿元,因项目未能推进,款项至今未收回,滨江集团对此应收款项计提了7.24亿元的坏账准备。

深交所要求滨江集团说明预计能收回40%足有款项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自查出现上述事项的原因、并自查安远控股公司与滨江集团董监高及关键岗位人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其次,滨江集团拆借款账面余额为185.68亿元,同比增加17.92%,深交所要求滨江集团自查财务资助是否合规、说明财务资助余额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变相关联方资金占用。

另外,滨江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据年报,滨江集团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21亿元,相比上期的-13.94亿元有较大改善,深交所要求滨江集团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加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9年滨江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增,但是据2020年第一季度,滨江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为-25.46亿元,也就是说,一季度消耗的经营性现金流已经无比接近2019年全年产生的经营性现金流。

截至6月10日,滨江集团暂未做出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