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电脑病毒也猖狂 本田汽车全球多家工厂停工或被黑客入侵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一起全球计算机网络中断事件,该起事件导致本田在北美部分工厂停工,并削减了部分生产作业,暂停了部分新车发货。

本田美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事件导致公司连接中断,影响了业务运营。目前本田的信息技术团队正在快速评估情况。同时还表示,这次网络中断有可能是一次黑客蓄意攻击的一部分。

目前,本田没有具体透露哪些工厂生产中断,也没有透露哪些业务可能受到了影响。该公司正在对网络中断进行调查,当前并未排除遭遇网络攻击的可能性。

英国媒体报道称,本次网络攻击也对本田位于日本和欧洲的网络造成了影响。尚不清楚本田是不是勒索软件的受害者。而勒索软件需要向黑客支付一定的赎金后,才能恢复正常。

本田汽车发言人Hidenori Takeyasu表示,当前公司正在调查受影响的范围。当下日本市场没有受到影响,但海外工厂的具体影响还不清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