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吉利支付3000万元认购意向金 拟接盘华菱星马发力商用车领域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7日晚,华菱星马发布公告称,6月6日得到控股股东星马集团的函告,在公开征集期内(2020年5月23日至2020年6月5日),共有一家意向受让方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向星马集团递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3000万元。星马集团将组织专业评审人员对意向受让方吉利商用车进行综合评审,以确定意向受让方是否符合受让条件。

此前,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华菱星马的全部股份84,680,905股,占华菱星马总股本的15.24%。

目前,已有媒体报道,吉利商用车已经证实递交了意向书,但最后认购结果还需等待出让方的消息。

在乘用车领域,吉利控股拥有吉利、沃尔沃、领克、极星、宝腾、几何、路特斯等品牌,但在商用车领域,该公司目前仅有远程汽车和伦敦电动汽车两大品牌。2017年,吉利汽车曾定下目标,要经过全面布局,在2020年实现商用车25万辆销量。如果将华菱星马纳入版图,吉利有望更快实现这一目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