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尝到直播带货甜头的董明珠 还能继续保持7.03亿的单日销售额吗?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6日,针对媒体报道的格力在直播时让线下经销商“刷单”的质疑,董明珠回应称,那是格力跟京东搞的一场大活动,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董明珠自4月23日第一次试水直播以来,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已经与多个平台合作直播了3次。销售额分别为:23万、3.1亿、7.03亿。累积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董明珠也成功成为新晋“带货女王”。

不可否认的是,董明珠直播带货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与相对较低的售价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在与京东平台合作的直播中,董明珠直播时部分商品售价低至5折。不少经销商坦言,这比他们的进货价还便宜。因此,有部分经销商看直播进货,也不足为奇。

根据格力电器(000651.SZ)披露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格力电器的营收为203.96亿元,同比下降49.70%;净利润15.58亿元,同比下降72.53%。

根据营收计算,一季度格力平均每天的营收额约为2.3亿元,而董明珠与京东的一场直播最高的单日销售额就抵得上格力2020年一季度3天的营收额。

尝到了直播甜头的董明珠曾表示,接下来打算开通一个董明珠的专属直播间,实现直播常态化。

值得关注的是,摆平线上销售渠道的收益和线下3万名经销商的利益之间不平等的问题,是董小姐接下来急需解决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