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增至33% 百世集团Q1亏损7.12亿可解吗?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3日,百世集团(BEST.NASDAQ,以下简称“百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目前持有百世集团1.42亿A类普通股,占百世A类股的比例为37.2%,占百世总股本的比例为33%。

受此消息影响,美东时间6月3日美股收盘,百世集团大涨7.86%,收报5.49美元/股。

但是,百世集团仍然是阿里快递系里薄弱的一环。

5月28日,百世集团公布2020财年一季度财报称,百世营收为54.65亿元,同比下降20.5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亏损为7.12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8亿元,毛利润为-1.77亿元。

数据显示,百世第一财季快递业务仍是营收主力,33.67亿元的收入额占总收入的61.60%,同比下降21.20%;快运服务营收6.84亿元,同比下降30.8%。不过可以看到的是,百世国际业务表现不错,实现1.16亿元,同比增长182.80%,主要是由于泰国和越南包裹量的增长迅猛。

但是,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百世第一季度快递单票收入同比下降20%。此外,由于给予了加盟网点更多的优惠和补贴,以缓解网络压力以及投入大量精力恢复网络运营,导致成本有所上升。

在业务量方面,一季度百世包裹总量为13.2亿件,同比下降1.9%。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107.4万吨,同比减少15.3%。

可以说,一季度,百世集团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那么,二季度的百世集团,会走出阴影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