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出海遇挫折?重金打造的Zynn因“一条UGC视频”被谷歌下架

作者:寄余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9日,国外媒体报道称,快手推出的短视频App“Zynn”在谷歌商店已经被下架,但是原因并未表明。

在6月11日快手的回应中,快手方面解释称:“我们经过排查,这条问题视频是UGC上传,搬运了其他平台上的内容,相关视频我们已经快速严肃处理了,我们作为鼓励用户分享原创内容的短视频社区,Zynn从上线第一天开始就严肃对待版权问题,平台有一系列的措施,防范这样的事情发生。”并且表示与Google play进行沟通,会尽快恢复上架。

话虽如此,但Zynn的下架给快手带来的阴影依然不小。

据了解,作为快手“走出去”的面向海外用户的短视频社区,5月9日,“Zynn”在北美上线后,不到一周就冲到了娱乐类榜单的第32名。5月底,Zynn已成为下载量最大的免费iOS应用,并成为谷歌应用商店下载量前十名,一度把TikTok甩在身后。

那这样辉煌的成绩是拿什么换来的呢?根据规则,Zynn的用户每邀请一名新用户最多可得20美元,邀请五名新用户最多可得110美元。也就是说Zynn之所以能够短时间获取大量用户,正是得益于现金奖励。

可见,面对TikTok强大地位,快手已经倾尽洪荒之力。

但现在,Zynn这次下架带来多少损失,恐怕只有快手知道。对此,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