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汽蓝谷新能源车前5月销量减少7成 马仿列卸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0日,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子公司5月份产销快报。公告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879辆,1-5月累计产量为7044辆,累计同比增长34.53%;5月销量为2106辆,1-5月累计销量为11692辆,累计同比减少70.09%。

6月8日晚间,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由于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马仿列已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经理的申请,且不再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并获得批准。继任者相关信息尚未公布。

据公开资料,2014年3月,马仿列入职北汽新能源,时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分管经营工作,为北汽新能源构建了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2017年3月,马仿列任职北汽集团,主持新能源汽车管理部日常作,主导编制了北汽集团“引领2025”全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打造了整个集团的新能源业务战略体系。

6月10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将接替马仿列出任北汽蓝谷董事、经理,同时也将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职务。而北汽蓝谷方面并未回应。

截至6月12日上午11时,北汽蓝谷股价报6.66元/股,上涨3.74%。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