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乳业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超45% 闪电发行8亿美元债券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蒙牛乳业(02319.HK)建议发行债券,目的是为何?

6月11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表示于2020年6月10日(交易时段后),就发行2025年到期之5亿美元1.875厘债券及2023年到期之3亿美元2.500厘债券,与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订立认购协议。

(来源:蒙牛乳业公告)

然而,蒙牛乳业这一行动可谓是“火燎燎”,因为就在前一日(6月10日),蒙牛乳业才刚发布完《建议发行债券公告》称,公司建议拟向专业投资者进行债券的国际发售。

刚过了一日不到的时间,蒙牛乳业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建议。

蒙牛乳业在《建议发行债券公告》中表示,拟将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蒙牛若干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来源:蒙牛乳业公告)

就在此公告发布的前一天6月9日,蒙牛乳业发布了受公共卫生事件暴发的影响有关的业务最新资料及盈利警告。

盈利警告显示,蒙牛乳业预期2020年上半年本年度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下降45%至60%,而现有可比业务收入(不包括君乐宝及Bellamy)较2019年同期实现正增长,预计出现“增收不增利”的局面。

(来源:蒙牛乳业公告)

对于预期出现“增收不增利”的原因,蒙牛乳业表示主要是因为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所采取的三项举措所造成的额外成本的增加。

首先,蒙牛乳业表示为了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正常复工后而投入了额外疫情防控费用导致;第二则是为了降低渠道库存而投入了额外的营销费用所致;三是向社会捐赠款物所致。

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已经受理长沙市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蒙牛)破产清算,并公开选任管理人,截至时间为6月5日。

长沙蒙牛2016年资产总额为1187.79万元,负债3702.36万元,销售总额为5811.37万元,全年亏损697万元。而在此后,公司资产总额连年下降,到2019年只有621万元,利润及负债等数据均未再公布。

面对业绩的下滑以及个别区域子公司的破产,发行债券能解蒙牛乳业的“心病”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