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汤臣倍健2019年业绩亏损股价下滑 新LOGO“一抹绿”消失变为纯红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汤臣倍健(300146.SZ)品牌升级,那一抹绿色呢?

5月18日,汤臣倍健在官网发布动态称,2020年5月,再度启动品牌升级,全面启用新LOGO标志与全线新包装,以更加年轻、鲜活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

(来源:汤臣倍健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此次品牌升级中LOGO的更换,最大的不同是去掉了“那一抹绿色”,只剩下一片红。

在二级市场,对股价而言,意味着下跌,红色则意味着上涨。2019年4-12月,汤臣倍健股价经历一波明显的下跌行情。

2019年报数据显示,汤臣倍健净亏损为3.56亿元,2018年同期为盈利10.02亿元,同比下跌135.51%;扣非净亏损为4.31亿元,2018年同期为盈利9.14亿元,扣非净利同比下跌147.11%。

未来不可知,但是汤臣倍健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不佳,出现了“增利不增收”的局面。4月28日,汤臣倍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14.95亿元,同比下降4.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亿元,同比增长7.46%。

一季度,在境内业务中,汤臣倍健的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下降10.8%;关节护理品牌“健力多”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下降10.5%;“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0.40亿元。

(来源:汤臣倍健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对此,汤臣倍健表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期内,由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影响,经销商、供应商、零售商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导致汤臣倍健的生产、市场及销售活动无法按期正常开展,对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汤臣倍健在进行品牌升级后,“继续展望希望的到来”。汤臣倍健表示,计划在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加大“足力健”“Life-Space”等各个单品的推广力度,以实现业绩的持续改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