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旷视斩获世界创新者年会多奖 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

12月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和亿欧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创新者年会(WIM2019)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发布了一系列全球创新报告和榜单,以表彰2019年世界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企业和个人。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旷视凭借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领域的不断探索,入选“2019最具商业价值TOP30”榜单。同时,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获评2019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者30人,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孙剑入选中国科学企业家30人。

图:旷视获世界创新者年会“2019最具商业价值TOP30”

WIM2019以“科创4.0:共建全球化新未来”为主题,是全球创新领域的年度盛会。大会公布的各项榜单以企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企业家的开创精神等作为评选条件,选出了各行业年度科技创新者、优秀科学家、极具商业价值的企业等,以期用头部企业与行业优秀从业人员的力量,带动各个产业的创新发展。旷视在此次大会上斩获多奖,正源于其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并加快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进程,以可行的落地模式为行业发展树立典型范本。

近年来,随着中国商业社会的稳步发展与技术的逐渐成熟,各类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进入在实体产业应用场景落地的阶段,商业化进程不断加快,正推动着行业革新发展,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和努力的方向。在印奇的带领下,旷视凭借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软硬件集成方面的优势,打造了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AI落地赋能行业的创新发展,为行业与企业自身创造价值。

旷视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是基于其在算法领域的核心优势。在旷视看来,想要实现AI与行业的实质性融合,低成本、大规模生产算法是关键。为此,旷视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帮助构建了一个半自动的算法开发生产线,高效地开发先进的算法,实现了行业领先算法的规模化生产。凭借人工智能算法,旷视打造了创新性的平台软件和应用软件,助力AI落地。

在业务的具体推进上,旷视遵循着“聚焦”这一逻辑。正如印奇所说的“一家优秀的企业会选择让业务平台越来越聚焦,将不同场景归到核心能力上。”从创立至今,旷视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传统行业升级。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旷视打造了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先进算法、功能强大的平台软件、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直接解决客户的痛点并使价值最大化,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智能物联。目前,旷视基于人工智能打造的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个人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满足不同垂直领域终端用户的需求。同时,旷视也在不断开发新的落地场景,推动更多行业的本质变革。

此外,在旷视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孙剑的带领下,旷视技术研发团队还在不断推动技术的创新与完善。孙剑拥有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成果,曾先后获得CVPR计算机视觉年会最佳论文奖、全球35岁以下杰出青年创新者TR35、201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多个奖项,推动着旷视在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取得长足进步。

随着政策的推动以及资本的关注,人工智能产业正保持迅猛发展态势,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1500亿元。在广阔的市场前景下,在未来,旷视也将在实力强劲的技术团队的支持下,进一步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与行业的价值创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