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加加食品违规担保被“戴帽” 一季度净利下滑9.59%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个月过去了,加加食品(002650.SZ)仍没能摆脱违规担保带来的影响。6月15日早上开市,加加食品股票名称变更为“ST加加”。股价盘中一度跌停。

6月11日,加加食品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下称“警示公告”)称,6月12日将停牌一天,6月15日开市时复牌并“戴帽”。

公告中显示,加加食品之所以发布警示公告,是由于在自查中发现,存在为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投资”)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存在的违规对外担保本金余额合计46,60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94%。

据了解,牵出该公司违规担保事件的,是其4月22日披露的一则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该公告显示,加加食品查询银行账户信息,获悉其5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其中涉及资金1.5亿元,冻结原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振、肖赛平,控股股东卓越投资与优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选资本”)存在纠纷事宜,后者向法院提起诉讼并提交财产保全申请,加加食品因涉及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优选资本表示,加加食品曾于2017年6月20日签署《公司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不可撤销)》,承诺为其在相关协议项下并购基金的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及实现债权的费用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而加加食品方面声称,“公司及公司董事会毫不知情。”

对此,4月24日,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加加食品下发关注函,要求加加食品集团说明担保事项、及信披不及时等问题。

5月12日,加加食品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表示:公司认为,不应当对该基金承担担保责任。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后,公司通过法院调取的案卷材料,获取了盖有加加食品公章的《公司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不可撤销)》(以下简称“保证书”)复印件,落款日期为 2017 年 6月 20 日。该《保证书》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履行公司内部审批流程,是实际控制人在《保证书》上签字盖章。公司认为,该保证书无效。

加加食品一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加加食品现实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减少10.96%;实现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滑9.59%。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