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远洋集团前五个月销售额下降27% 回应称供货主力集中在下半年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远洋集团(03377.HK)发布的运营数据,5月份远洋集团的协议销售额约82.1亿元,同比下降19%。2020年前五个月的累计协议销售额约317.6亿元,同比下降27%

对于销售下降的原因,远洋集团方面回复GPLP犀牛财经表示,全年供货主力集中在下半年,受供货节奏的影响,上半年销售额贡献较少。

根据此前消息,远洋集团2020年的销售目标与2019年持平,即为1300亿元。若按照此数据计算,2020年前5个月,远洋集团仅完成年度目标约24.43%。也就是说,接下来的7个月,远洋集团要完成约982.4亿元的销售额,压力较大。

而远洋集团则表示称,正是受疫情影响,健康建筑、健康住区和优质的物业服务将迎来更大的需求,这恰恰也是远洋的所长和产品竞争力所在。

此前,远洋集团再2018年的时候曾表示,未来三年要保持50%的增长率。但是2020年已过去五个月,前五个月的销售额又下降27%。

针对这种增长率不增反降的情况,远洋集团表示称,增长率依赖于整个市场及行业大环境,在当前的宏观环境及市场形势下,远洋集团强调聚焦主业发展,持续精细化管理,会进一步增加防抗风险的能力。

此外,远洋集团将在五期战略下,以“建筑健康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作为战略愿景,聚焦开发主业、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增长;面向未来企业运营,聚焦关键能力建设;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实现可持续价值创造。随着远洋集团五期战略的落地执行,以及聚焦主业、聚焦发展、聚焦效益,远洋集团将发挥所长聚力发展,获得更强大的利润增长能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