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破产清算 中国能否为维密带来新的生机?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9日,维多利亚的秘密英国公司宣布破产,进入破产清算,正式宣告被“接管”。接受委托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将帮助维密英国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并为其寻找潜在买家。

据了解,因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维密在英国25家门店处于关闭状态,上百名员工停工在家。

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性内衣公司,英国本土市场宣布破产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其实,纵观维密的老东家L Brands的财报就可看出,此次维密的危机早有征兆。

自2016年之后,维密的业绩急转直下。

2017财年的营收下滑9%至73.872亿美元;2018财年营收下滑0.17%至73.75亿美元。2019财年营收继续下滑7.79%至68亿美元,经营亏损为6.16亿美元,从而母公司L Brands销售额下跌2%至129.14亿美元,并由盈转亏录得净亏损3.66亿美元。

因此,维密的衰退早在2016年就开始了,只是疫情的蔓延给了它致命的一击。

而此前为了止损,L Brands与私募基金Sycamore Capital于今年2月达成共识,Sycamore Capital 本计划以5.2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维秘55%的股权。结果,私募基金“反悔了”,先是单方面宣布终止收购,后又与L Brands达成共识,双方正式终止此前关于收购维密的交易。

维密英国公司也终于走到了“结局”,而在舍弃英国市场后,维密却将目光投向了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寻求新的生机。

今年4月,维密宣布周冬雨成为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杨幂则为其亚洲区代言人,首次选用明星而非模特代言也是打破了维密以往的用人标准,只是这样能否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实现新的业绩增长,还犹未可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