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T赫美涉嫌信披违规再次被立案调查 摘帽无望仍存在退市风险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3日,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赫美”)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ST赫美公告截图

另外,*ST赫美曾于2019年5月27日因同样原因遭证监会立案。该次的立案调查仍在进行中,*ST赫美尚未收到证监会就该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处罚决定。

据统计,2020年以来,*ST赫美收到4次深交所发来的关注函,并于6月11日收到年报问询函。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2018年报被广东正中珠江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达已经的审计报告,赫美集团自2019年5月6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而*ST赫美2019年报也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但*ST赫美触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被消除,不过2018年、2019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按照规定其仍”披星戴帽“。

对此,*ST赫美董事会表示,2020年以扭亏转盈为首要目标,同时通过以一系列的措施改善流动性及增强持续经营能力,解决债务问题,力争撤销退市风险。

根据*ST赫美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ST赫美的净资产为-19.02亿元,较2019年末亏损增加1.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为0.78亿元,同比减少72.42%;净利润亏损0.85亿元,同比亏损收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