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阳光100中国2.58亿元拿柳州两幅土地49%权益 前5月销售额下降四成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2日,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布公告称,其将收购柳州市柳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49%权益。

据悉,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投资控股,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物业和土地开发、物业投资、物业管理以及酒店营运。

公告显示,阳光100的全资附属公司柳韵房地产在12日签署成交确认书,确认柳韵房地产已经透过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举办的竞标程序成功以人民币100万元的代价竞得目标股权,并承担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股东贷款人民币约2.57亿元。股权转让协议将于成交确认书日期后15个营业日内订立。

卖方为广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从股权转让协议当日起的五个营业日内,订约双方应根据主要条款订立一份合作管理协议。柳韵房地产应向卖方支付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订立合作管理协议的履约保证金。在订约双方订立合作管理协议后,卖方应不计利息将履约保证金退还予柳韵房地产。

柳韵房地产已经支付了800万元作为保证金,其将用作代价。公司将遵照董事会的授权及目标公司的企业管治负责目标公司的管理及目标公司所持土地的开发及建设。

该柳州公司持有住宅及零售商业用途的两幅地皮,位于柳州市静兰路西侧西江路北侧,土地总面积为103.41亩。

此外,阳光100中国表示,收购事项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目标地块的开发。

阳光100中国发布的5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显示,阳光100中国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为6.29亿元(包含小股操盘项目1.67亿元),对应的合同销售面积约为5.5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78%及20.22%。

而截至到5月31日,阳光100在2020年前5个月实现了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17.63亿元(包含小股操盘项目4.85亿元),同比下降了42.16%;而对应合同的销售面积约16.2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36.6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