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欣食品董秘离职 实控人之一滕用伟质押2150万股延期购回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5日晚,海欣食品(0027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祺因个人原因辞职。

海欣食品称王祺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将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在此之前,暂由董事长滕用庄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来源:海欣食品公告)

资料显示,海欣食品主要是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和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法定代表人为滕用庄。

值得注意的是,在海欣食品发布公告表示王祺辞职的前不久,海欣食品曾于6月5日发布了《关于公司股东股权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公告显示,海欣食品称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滕用伟的通知,其质押于海通证券的股份办理了延期购回。并表示本次股份质押非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有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来源:海欣食品公告)

海欣食品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85亿元,同比上升2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0.40%至683.99万元。

(来源:海欣食品2019年年度报告)

对于其净利润的下降,海欣食品表示公司参股的上海猫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下降较多,对其投资收益减少同时对该笔长期期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减少净利润合计1968.76万元,受此因素影响,海欣食品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0.4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