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的集团回应供应商传闻系谣言 背后金融财务公司浮出水面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4日晚间,一则未经证实但细节清晰的信息在网上流传:美的集团(000333.SZ)创始人何享健在广东顺德北滘的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私宅内被劫持,劫持者携带有爆炸物。

6月16日,伴随佛山公安“事主安全”的警情通报,新的谣言紧随其后:“所谓劫匪,其实是长期拿不到钱的供应商,美的对供应商的苛刻导致了这次的事件。”对此传闻,美的集团当天通过官微发布“严正声明”,称对于不实信息的编造者和传播者,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信息,美的集团回应称,集团与供应商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结款周期优于行业水平,并由美的旗下的资金中心统一结算支付。美的集团对供应商的付款已经实现了数字化自动排款,对供应商的付款周期也优于行业水平。

“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保监会批复成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是美的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为内部成员单位提供结算、信贷等业务;同时,如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有资金需求,经其申请可按照市场定价原则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天眼查信息显示,美的集团旗下拥有一家全资控股的金融公司——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美的财务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当前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现任董事长钟铮。

美的集团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美的集团合并财务收入为22.32亿元。

其实在行业中,不止美的集团拥有自己的财务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海尔智家(600690.SH)也都拥有自己的财务公司。格力集团财务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4.6亿元,净利润为7.9亿元;海尔集团财务公司截至2019年底,当年营业收入25.41亿元、利润总额22.70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