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孙俪代言的爱仕达一季度亏损3329万 董秘离职、控股股东质押股权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1日,爱仕达(002403.SZ)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的公告》。公告显示,爱仕达称其控股股东爱仕达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900万股质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相关手续已经于2020年6月8日办理完毕。

(来源:爱仕达公告)

资料显示,爱仕达是一家主要生产厨房炊具、厨房小家电、家居用品及机器人应用的企业,目前由女艺人孙俪代言。

爱仕达集团本次质押股份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7.33%,占爱仕达总股本比例的2.57%,质押时间为自2020年6月5日至2021年6月5日,周期为一年时间。

对此,爱仕达称本次股东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也不是为了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且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此前,5月30日,爱仕达曾发布其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刘学亮离职的公告。

对于公司高管的离职,爱仕达称:刘学亮因个人原因特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且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其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已经顺利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行。

(来源:爱仕达公告)

爱仕达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爱仕达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下降4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329.05万元,同比下降168.87%。

(来源:爱仕达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对于一季度净利润的亏损,爱仕达将原因归根于主要系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但事实上,在2019年的年度报告中,爱仕达的业绩就已经是增收不增利。

2019年年度,爱仕达营业收入为35.42亿元,同比增长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下降13.35%。

(来源:爱仕达2019年年度报告)

此外,爱仕达旗下的产品质量问题也时有出现,品牌口碑也在下滑。

就在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电热水壶的公告,需召回2015年4月至2016年11月期间生产的“爱仕达”牌AW-1539S型号电热水壶,并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热水壶,壶盖尾部与壶身之间间隙过大,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烫伤的安全隐患,涉及数量1844件。

在多重压力之下,爱仕达的路该怎么走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