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银行8.37亿元贷款6年未收回 放款前“老赖”已有逾期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碰到借钱不还固然倒霉,但明知借款人信誉欠佳还借钱,那就是真的“心大”。

6月2日,杭州银行(600926.SH)发布公告称, 2019年12月对璟合实业、其母公司上海祝源、其法人代表叶罗彬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一审胜诉。

据公告,法院判璟合实业向杭州银行上海分行支付本金、利息、罚息、复利合计11.78亿元,上海祝源和叶罗彬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杭州银行表示,该笔贷款已计提损失准备,预计诉讼结果不会对本期及后期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14年10月30日,璟合实业以其拥有的位于黄埔区的若干房产为抵押物向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借款8.37亿元,上海祝源和叶罗彬同时签订担保协议。然而,这笔借款璟合实业一分未还,逾期至今已有6年之久。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向璟合实业放款之前,叶罗彬的另一公司运天钢铁向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的借款已逾期3个月。

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除杭州银行外,璟合实业还与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存在巨额借款纠纷。

(来源:裁判文书网)

天眼查信息显示,璟合实业的自身风险信息高达256条,上海祝源的自身风险信息高达390条,且均为失信公司。

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叶罗彬失信记录多达32条,且早在2014年10月就被法院列为“老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