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周大福4-5月集团销售业绩下降22.6% 回应称内地零售点已大致恢复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1日,周大福(01929.HK)公布了4-5月的未经审核经营数据,集团销售业绩下降22.6%。

周大福对GPLP犀牛财经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的业务恢复正常营业,我们已看到中国内地市場逐渐复苏,4-5月的同店销售跌幅收窄至15.4%。我们对短期业务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并且对中国内地珠宝市场的中长期展望仍然乐观。

根据周大福发布了2020财年的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周大福实现营业额567.51亿港元,同比下降14.9%;净利润为29.01亿港元,同比下降36.6%。其中,中国内地业务的收入占比达到全年的71.83%。

可以说,内地市场是贵公司的主要市场,因此内地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庞大是不争的事实。但同时,Tiffany等各大珠宝品牌也在加速中国市场的布局。

而在与Tiffany等其他珠宝品牌的竞争中,周大福珠宝集团对GPLP犀牛财经表示周大福的竞争优势主要包括:

1) 集团借着多品牌策略,以多个不同定位的品牌和多元化的系列产品 (如讲求传统工艺的周大福传承系列、体现婚嫁故事的守护一生系列等),迎合不同市场和顾客群的需要;

2) 成熟、灵活的业务模式让我们对价值链拥有全面、有效及实时的掌控能力,有利在市场随机应变;并借助自身成熟的直营店管理 (如品牌和服务管理) 引入到加盟模式,提升店铺的产品、服务差异化;

3) 以及拥有完善的电子商务平台,配合创新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及战略性伙伴合作,推动我们无缝和综合线上线下顾客体验的进程。

截止2020年6月15日,周大福在中国内地的零售点已大致恢复营业,只有个别店铺因商场、维修等因素而暂停营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