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众泰汽车预计19年亏损超108亿 新华联年报被非标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交所副总谈科创板深改:20%涨跌幅限制没有马上调整必要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6月18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出席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时,就科创板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在科创板上市门槛设置方面,刘逖指出,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体现了科创板的包容性,目前上市之前未设双重股权架构的企业在上市之后不允许调整,不过不排除规则以后可能改变。此外,刘逖还提到,允许未盈利、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也是满足市场的需求。在科创板交易制度建设方面,刘逖表示,20%的涨跌幅限制是多方考虑的结果,暂时看不到马上调整的必要。而做市商制度的推出则将有助于稳定市场合理定价,而这还需要配合高效的融券制度。

众泰汽车再次下修业绩 预计2019年亏损过百亿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6月18日晚间,众泰汽车再次下修2019年业绩,全年亏损预计扩大至108亿元-115亿元。这次下修,也使得本来就在2019年中国车企中亏损排名第二的众泰汽车,有可能成为2019年亏损最多的中国车企。大幅度下修业绩,与众泰汽车“停产”等情况密切相关。本就深陷“高管离职”、“欠薪”等众多麻烦的众泰汽车,在6月初时又传出继续给员工放假一年,并且鼓励员工主动离职的消息。截至6月18日,众泰汽车市值已剩38.12亿元,远不及其2019年的亏损额。

字节跳动成立电商部门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6月18日,字节跳动被曝出完成针对电商业务的组织架构大调整,新成立电商业务部门。随后,字节跳动方面证实:新成立的电商业务部门主要服务抖音电商业务,为满足用户在抖音上的购物需求,而头条与西瓜上电商需求比较少,此举属正常的业务调整。此前,字节跳动内部对这方面业务动态一直讳莫如深。一位电商从业者表示,没办法透露更多字节跳动在电商方面与商家之间的最新合作动态,“字节跳动与我们达成保密协议,透露任何细节未来直接永久不容许代理业务”。

吉利汽车有望成科创板首家整车企业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6月17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如果成功回归,吉利汽车将成为第一家回归A股科创板的车企。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同时表示,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企业可试点在科创板上市。

存“三类股东”问题也要IPO 力源环保:不会构成上市障碍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新三板公司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源环保”)准备冲刺科创板。根据招股书(申报稿),2017年~2019年,力源环保营业收入分别为2.13亿元、3.08亿元和3.3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4.78万元、4713.26万元和5217.17万元。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稳中上升,分别为26.93%、28.91%和30.08%。此前力源环保曾更正会计差错,主要涉及2017年、2018年的财务数据。需要注意的是,力源环保股东人数较多且存在三类股东问题。不过力源环保表示,三类股东情形并不会构成上市障碍。

长城影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9日停牌一天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长城影视18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其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为负值,2019年度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于6月19日停牌一天,自6月22日复牌后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长城。

年报被非标的新华联:地产收入降近2成 债务危局难解

GPLP犀牛财经6月19日消息:6月18日晚,新华联披露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 ,同比减少14.37% ,归母净利润8.1亿元,同比减少31.7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1亿元,同比减少47.04%今年3月份以来,在新华联母公司新华联控股频繁曝出债务违约的局面下,新华联同样面临巨大债务压力。年报显示,其2019年末的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至81.68%,其去年财务费用已超过了全年净利润。更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2020年将到期的流动负债高达260亿元,然而其货币资金只有不到50亿元,如何偿债成为新华联今年面临的首要难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