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洲车企相继裁员 沃尔沃集团宣布下半年将裁员4100人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今年的公共卫生事件对车企造成了重大打击。据外媒报道,6月16日,沃尔沃集团发布声明,将在今年下半年内裁撤4100个工作岗位,约15%为销售顾问,其中在瑞典将裁撤近1250名员工。

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拥有10.4万名员工。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沃尔沃公司决定推迟其年度股东大会,并相继关闭了大部分生产厂,包括瑞典哥德堡、比利时根特和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等地的工厂,4月底启动了在瑞典裁减1300名白领员工的计划。

今年1-5月,沃尔沃全球共售出新车208479辆,同比下滑25%。尽管中国成为沃尔沃全球5月唯一销量增长的市场,共售出新车15132辆,同比上涨21.8%,但前五月累计销量仍然同比下滑7.1%至50636辆。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集团净销售额降至914亿瑞典克朗,降幅达15%。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7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7亿),利润率为7.8%(去年同期为11.8%)。因运营资金增加带来正常季节性影响,现金流减少41亿瑞典克朗。

除了沃尔沃,日本日产、本田、丰田也在4月先后宣布要裁撤美国分公司员工,总人数超过3.2万。5月以来,欧洲更是掀起了裁员大潮,宝马、采埃孚、宾利、阿斯顿·马丁、迈凯伦等豪华车企都难以幸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