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恩贝中药饮片秦皮抽检不合格 2019年净利润首亏3.46亿元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7日,康恩贝(600572.SH)发布了《康恩贝关于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事项的说明公告》。公告显示,康恩贝表示已经自查并且同批次的秦皮已经不在市场上销售,并表示已经停止生产该品,市场上基本没有库存,尚未发生损失以及赔偿的情况。

公告显示,康恩贝表示其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16日的中药饮片秦皮出厂检验合格,2016年8月销售给浙江江山市峡口中心卫生院1kg,2019年9月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监督抽样,抽样时该卫生院库存上述提及的秦皮389g(抽样时已经是非完整包装并已经放置三年)并检测出不合格。

(来源:康恩贝公告)

资料显示,康恩贝是一家主营现代中药和天然植物药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代表产品为“康恩贝肠炎宁”。

对于此次检测出的产品不合格的情况,康恩贝也在公告中明确声明:此次事件的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2019年,康恩贝实现营业收入67.68亿元,同比下降3.56%;净亏损为3.46亿元,同比下降142.40%;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40亿元,同比下降158.16%。

(来源:康恩贝2019年年度报告)

对于首次净利润亏损,康恩贝的解释为主要系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被纳入重点监控由此导致拜特公司盈利下降和公司大额计提相关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合计减少净利润8.78亿元;再加上公司投资的嘉和生物按持股权益比例确认投资亏损1.16亿元,对上海可得网络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0.72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