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邦讯技术公司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董秘辞职2019年生产人员为0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6日,邦讯技术(300312.SZ)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戴芙蓉于6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理由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戴芙蓉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邦讯技术公告截图

同日,邦讯技术(300312.SZ)还发布了关于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迎的辞职的公告。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李迎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悉,邦讯技术的主营业务包括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及代维服务;其业务主要受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的投资额及采购政策的直接影响。

邦讯技术2019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3.86万元,同比下滑6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51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但在2016年-2019年间,邦讯技术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值,分别为-9991.29万元、-1.58亿元、-4.09亿元、-2121.9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21日,邦讯技术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深交所注意到,截至2019年年末,邦讯技术在职员工人数 251 人,较 2018 年末同比下降 50.49%,生产人员数量为 0 。

因此,深交所要求邦讯技术说明公司员工人数大幅下降是否对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并全面说明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

对于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邦讯技术在5月28日和6月5日晚间先后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6月10日,邦讯技术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减少了参与运营商新项目的招投标。公司目前还保留着精干的业务团队,还在履行已签订的移动 4G 小基站合同、无源器件供货合同以及租赁项目合同。”

邦讯技术还表示,“由于目前资金周转原因,为了压缩开支,暂停生产线生产,公司相对应的产品进行了委外代加工。待周转资金正常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恢复生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