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猪兼强收取的亿元学费去哪儿?只因4000万元被冻结就运转不畅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曾经名声大噪,占据街头小巷各广告位的猪兼强。怎么就沦为了被执行人?

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有数十名猪兼强驾校原员工聚集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三位员工代表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希望通过破产后的财产变卖拿回自己被拖欠的工资。据一名曾经是猪兼强驾校的教练称,整个广州地区有将近3万学员,目前这些学员基本都没有地方学车,之前交的培训费也无法退回。

屡次被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

这并不是猪兼强第一次因为欠钱而被起诉。

据悉,2020年至今,猪兼强已有10个需要执行的标的,标的总额约563万元,且全部未执行。而成立至今,该公司涉及的法律诉讼有415起,其中165起为劳动争议案件,基本上是拖欠工资一事,其余的案件基本上为学员起诉猪兼强要求退还学车费用。

(图片来源:天眼查)

此外,猪兼强因不主动执行法院判决,313次被强制执行,3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并收到限制消费令327条。目前,该公司已被列在破产重整的“被申请人”一栏中。

曾经风光无二

凭借着便宜的价格和大量投放品牌广告,猪兼强曾迅速占领了市场份额。据天眼查数据,5年中,猪兼强融资过亿元,成为最被看好的互联网驾校企业。

如果按照猪兼强广告宣称的20万学员,学费均价5000元计算,猪兼强在成立的短短4年时间仅学员学费收入就达10亿元。

即使宣传存在水分,猪兼强也在短短几年内获得了数亿元的资金,但猪兼强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猪兼强因合作不畅致4000万元被冻结而导致运营困难。尽管四千万元并非小数目,但和几亿融资相比起来,并不起眼。

在暴雷之前的几年里,不仅是广州,就连深圳街头,猪兼强的广告都随处可见。公交车、楼道、小区门口,都是猪兼强贴的广告。

更值得一提的是,猪兼强还把广告贴进了深圳富士康裕展园区,成为唯一一家能在富士康贴海报的驾校。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猪兼强驾校在营销方面投入巨大。

可见,号称“以互联网思维对传统驾培行业进行升级转型”的猪兼强,不过是借了互联网的市场营销理念,核心其实是一个拆东墙补西墙的闹剧。

遗憾的是,他们没等来最大的风,没能成功的将这头“猪”吹起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