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若昀涉1.44亿与华策影视违约纠纷 回应称“没签过约 未曾收钱”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8日,微博“娱理”发文称,演员张若昀涉1.4亿违约纠纷,房产疑被查封。

而此事的发展与华策影视(300133.SZ)近日发布的一封回复函密切相关,6月12日,华策影视在答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披露了一起与梦都影业及其核心艺人之间的合约纠纷,涉及1.44亿元酬金以及违约金。

据了解,梦都影业旗下核心艺人即为演员张若昀,而梦都影业是由张若昀的父亲张健创立。

1.44亿元违约纠纷:收钱不拍戏?

在华策影视的回复函中显示,2016年12月,华策影视与梦都影业及其核心艺人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在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由梦都影业核心艺人出演华策影视投资拍摄的四部影视剧项目,酬金总额共计2亿元。2016年12月,华策影视向梦都影业支付了协议项下1.5亿元款项。其后,向梦都影业及其核心艺人提供了多个影视剧项目,但均被拒绝。

2017年8月,各方又签署了《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梦都影业及其核心艺人将其收取的其他影视剧6500万元酬金支付给华策以此抵扣《合作协议》中约定的一部影视剧项目。

而梦都影业先后分两次共返还了2100万元,剩余款项在多次沟通后仍未返还。

由于梦都影业及有关责任人拒不还其余款项,在多次沟通无果后,2019年6月,华策影视向杭州仲裁委员会提出冲裁申请,要求解除与梦都影业等签署的《合作协议》,要求梦都影业等返还1.44亿元酬金以及违约金,同时要求相关责任人员就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2019年9月,浙江省海盐县人民法院出具(2019)浙0424财保9号《民事裁定书》,冻结了梦都影业及连带责任人的银行存款1.55亿元,并查封了相关责任人名下房产作为保全措施。

根据2018年杭州市人民法院发布的(2018)浙01民特88号民事裁定书显示,上述《合作协议》系2016年签订,华策影业为甲方、梦都影业为乙方、张若昀作为乙方艺人、张健作为丙方,各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演员张若昀参演华策影业四部电视剧。

张若昀:没签过约 未曾收钱

然而,6月18日下午,张若昀发微博回应称“没签过约,未曾收钱”,随后其工作室也发布声明表示,“张若昀再陷财务危机”“数亿存款和房产遭查封”等为不实内容,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独立运营张若昀的演艺事务,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作为其演艺代理机构。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在梦都影业和华策影业签署《合作协议》后不久,张若昀突然全面退出梦都影业。根据天眼查显示,张若昀的父亲张健曾是梦都影业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直到2015年12月张健退出后,由张若昀接任。2017年1月,张若昀也退出该公司高管层,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化,目前法人代表为罗滨。

然而华策影视的回复函表示,本次1.4亿违约纠纷的合约,为华策影业在2016年12月与浙江梦都及其核心艺人签署。彼时,张若昀仍是浙江梦都法人代表。

华策影视对于此次诉讼也是信心满满,“本项诉讼公司胜诉的可能性较大,极小可能导致公司的经济利益流出,公司按照账龄对相关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坏账准备计提充分,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华策影视在公告中明确表示。

此前华策影视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华策影视2019年实现营收26.31亿元,同比下滑51.62%;归母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下滑794.55%。而引出这则1.44亿元合同纠纷的原因正是因为华策影视这次2019年亏损14.67亿而遭到深交所的问询。

目前,双方可谓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至于最后结果如何,GPL犀牛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