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鱼跃医疗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套现6亿 先减持后公告被质疑

作者:毛栗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6日,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收到了公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出具的告知函。

告知函内容为“鱼跃科技在6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1862万股,于6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138万股,合计减持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5%。”

按照6月12日-15日的均价35.81元/股来计算,控股股东减持套现达6亿元。而这次交易发生在鱼跃医疗(002223.SZ)的董事长及其控股股东鱼跃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吴光明身上。

6月12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既没有提前公告,也没有在减持后当天及时公告,而是到15日晚间才公告,也没有提前两周预披露,对此有投资者提出质疑。

不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控股股东鱼跃科技采用的是大宗交易减持,鱼跃医疗并未违规。在现行的减持新规里,如果大股东想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可以不预先提前两周做信息披露、也没有减持比例的要求,这跟竞价交易的规则并不一样。

鱼跃医疗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显示,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了15.80%;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55.16%;扣非归母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53.29%。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