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凯迪仕618终极战报全渠道第一,智能锁领头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这个618,凯迪仕智能锁在营销端赚的盆满钵满。

今天,凯迪仕发出了618终极战报:据天猫618官方数据显示,凯迪仕依然稳坐智能门锁品牌销售金额榜第一的位置。具体来说,线上销售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60%,访客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06.1%,天猫精灵定制系列智能锁夺行业销量TOP 1,推拉式智能锁行业销量TOP 1。线下渠道联动共振,全国1108+城市,10,000+终端销售及服务网点,3000+社群同步团购,全国1,000,000+小区广告投放。其中,武汉凯迪仕更在逆势下增长,6.18期间下单套数破3,000+,销售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06.1%。武汉凯迪仕20,000+小区广告投放,200+楼盘联合推广,朋友圈广告曝光量高达500,000+,1000+金牌管家力荐,全面爆发领跑行业。

讲真,在智能锁行业发展层次不齐,消费者口碑不统一的情况下,凯迪仕通过直播带货依然能卖到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这背后靠的就是其产品的硬实力。而这个618过后,凯迪仕依然稳坐智能锁行业的头部地位,且未来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为何凯迪仕的618战绩如此好看?】

今年的618与往年不同,作为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场全民购物狂欢节,群众的报复性消费心理激增,如何抓住这一趋势显得至关重要。

在这场618大促中凯迪仕陆续与刘涛、薇娅、罗永浩、杨天真、向佐、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央视主持人李思思、淘宝网红主播Anna安娜等明星大咖达成合作直播,以豪华明星直播阵容助力,8大明星网红主播,12大重磅直播间力荐,成为行业线上直播销量记录保持者,总曝光量破4.6亿,实现销量+流量双丰收。

直播带货是今年最火爆的风口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再加上疫情放大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急迫性,很多品牌都通过直播来进行品牌曝光。随着品牌直播能量在线上的持续堆积成势能,很容易就会在线下形成爆炸式释放。

这是因为,直播对营销链条的整体效率会有很大的提升。想必做过营销的人都知道,流程越长、决策时间越久,同时每个环节的流失率也大大增加,从而导致营销成本的急剧升高。相比于平面广告、效果广告等漫长的层层转化,直播的用户购买决策流程非常短。而且,由于粉丝能够通过实时交互和场景体验预先全面了解产品,也大大降低了售后成本。

凯迪仕紧抓直播带货风口,让品牌产品与消费者实时高效连接,这种做法或许能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启示。

【尽管疫情持续肆虐,凯迪仕依然用红利助力经销商】

2020开年,一场惊天疫情席卷中国乃至全球,给社会造成持久而深远的影响。好在国家采取的措施比非典来的更加果断、坚决、及时,才让众多中小企业以及经销商在这场疫情中得以活下去。

凯迪仕深知疫情之下,唇亡齿寒。在线上渠道谋篇布局的同时,凯迪仕重视对线下渠道的多方赋能。一方面,通过线上直播为线下终端市场引流,强势提高品牌曝光度。另一方面,推出多项实惠红利政策助力线下经销商,3月23日发布亿级资金七大扶持政策,6月4日公布重磅红利政策“百辆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强势助力百名经销商”,进一步激活线下渠道,实现品牌、代理商、消费者多方共赢。

有数据显示,2018 年末,凯迪仕经销商数量还仅有484 家,2019 年凯迪仕实施渠道下沉,开拓了较多县、区级经销商,2019 年末经销商数量增至1,108 家。秉承与经销商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合作理念,凯迪仕帮助经销商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大凯迪仕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最终助力经销商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凯迪仕将成立第三方市场监管部门,设立专职人员及专项市场管控基金,强化渠道管控,严格管理线上产品价格,严格管控线下渠道跨区域窜货。产品全面录入产品激活码溯源系统,严惩线上乱价和线下窜货,全员监督,同时开通独立举报与投诉通道,保护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稳坐智能锁行业头部,凯迪仕凭的是真本事】

讲真,我始终认为撬动用户选择的往往是实体以外的东西,而对市场上的智能锁玩家而言,品牌的生命力和商业化成功的源泉绝不只是噱头。最终能为智能锁厂商建立竞争护城河的,是其背后的整体机制。

要知道,凯迪仕是全球为数不多且全国唯一一家的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玩家。

尽管面对智能门锁行业乱象以及疫情的双重打击,凯迪仕依然积极拓展多元化新媒体渠道,打造线上线下多维度立体化传播,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品牌传播实力受到了行业内外的肯定和认可。

具体来说,在技术方面,以独具匠心的人机交互方便每一位用户的使用。全自动锁体极速开门、人体工学设计、多重开锁方式、用户专属动态加密卡、一键防误开门、冷屏唤醒等等,凯迪仕与行业拉开差距的原因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营销方面,凯迪仕在每一个渠道中投放并选择最优资源,选择大火的刘涛作为代言人,并在其首秀中直播带货,强化“智能锁=凯迪仕”“凯迪仕=高端”这样的品牌定位,建立了凯迪仕品牌在消费者层面的绝对心智优势,从而有效形成差异化,避免陷入价格战,为长期的商业价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产物沉淀和立异营销的贯通感化下,智能锁领头羊凯迪仕不是为了智能而智能,而是紧抓用户痛点,用深刻的行业价格与雄厚的手艺储蓄,经由“硬件+软件+办事”全方位的智能化,三管齐下包管智能门锁的口碑和质量。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凯迪仕所探索的直播带货模式,将人连接信息这一基本面具体化起来,并形成了新的商业营销逻辑。无论是对凯迪仕还是整个智能门锁行业,这都只是开胃菜,未来的精彩还将继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