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乳业买买买:17.11亿元收购宁夏寰美乳业高负债率如何破解?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资产负债率连年高居不下,新乳业还是停不下买买买的步伐。

6月17日,新乳业(002946.SZ)发布公告,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全票通过新乳业拟收购宁夏夏进乳业母公司宁夏寰美乳业100%股权的相关议案。

5月5日,新乳业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将以17.11亿元收购宁夏寰美乳业全部股份,收购资金的60%为新乳业自有及自筹资金,40%拟通过可转债募集现金支付。

据了解,新乳业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进击西北地区,完善企业版图。数据显示,新乳业的营收来源多分布在西南、华东、华北等地区。

而“买买买”也一直都是新乳业发展的重要方式。

回顾新乳业的收购历史,2000-2003年,其先后并购杭州双峰、河北天香等地方性乳企。2015年先后并购苏州双喜、湖南南山、西昌三牧乳业品牌。2019年4月,新乳业宣布收购福州“澳牛”乳业相关资产55%的股权;同年7月,入股现代牧业(01117.HK),认购9.28%股权。

2019年,三元股份、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光明乳业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4.93%、56.54%、 57.54%、57.95%,而新乳业2019年的资产负债率为61.66%,高于行业其他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寰美乳业将使新乳业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新乳业的资产负债率达66.20%。

此外,2019年数据显示,2019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56.75亿元,同比增长14.14%,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微增0.41%。

而收购寰美乳业后能否为新乳业带来的收益,GPLP犀牛财经还将持续观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