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跟谁学”得罪了谁? 浑水、香橼、天蝎、灰熊等十次轮番做空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跟谁学(GSX.NYSE)再遭天蝎创投做空,这已经是跟谁学第十次遭做空机构做空。跟谁学真的太难了!

有媒体报道称,天蝎创投于6月15日发布关于跟谁学的第三份做空报告,报告指出,跟谁学实际缴纳增值税与财报披露的数字不符,并质疑其增值税造假。

做空报告称,跟谁学在2017-2019年缴纳的增值税分别为642.3万元、2620.2万元、1.34亿元,总额超过1.6亿元,税收负担率高达6%。按照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不动产再保险政策的通知》,提供教育服务的经营单位须遵循简单的增值税征收方式,并自2016年6月起申请3%的增值税率。按照3%的税率计算,跟谁学在2017~2019年缴纳的增值税应为8000万元。相比于按照简单的计税方法,跟谁学缴纳的税多了一倍。

天蝎创投希望跟谁学董事长陈向东、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海淀分局就税收问题作出回应,披露跟谁学在2017-2019年实际缴纳的增值税金额。并希望监管者主动介入调查填补监管空白。

GPLP犀牛财经了解,跟谁学曾遭浑水、香橼、天蝎、灰熊等做空机构十次轮番做空,2月25日,跟谁学第一次遭做空机构灰熊做空,被指出2018年净利润被夸大等问题,4-5月香橼三次做空跟谁学,指出支出虚增营收等问题,5月6日,天蝎创投质疑跟谁学财务造假,股价高估,5月18日,浑水质疑跟谁学80%的收入造假,5月28日,浑水提出跟谁学在公开招募工程师帮助其运营内部的机器人网络,6月2日,灰熊称跟谁学虚增学生人数和营收约900%,6月15日,天蝎创投指出跟谁学增值税造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