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苏州通报金地、雅居乐等违规土拍 北京皮卡销量暴跌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直播将迎标准规范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近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开展直播带货消费调查发现,部分平台直播带货存在虚假宣传、信息公示不全以及售后没有保障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对此,中国商业联合会正在制定《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预计7月发布。这意味着今后直播带货将有规可循。

力帆再召回3651辆电动车 专家称缘于“基础问题”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6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汽车”)召回3651辆纯电动汽车的消息。加上其2018年6月召回的6431辆车,至此,力帆汽车在过去两年内累计召回的电动车已超过一万辆,此次召回的数量是其今年1-5月累计销量的近三倍。力帆汽车在召回公告中称,“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i8停产 宝马电动战略转身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服役6年的宝马i8即将退出舞台。近日,宝马官方宣布,随着最后一辆宝马i8在今年6月11日于德国莱比锡工厂下线,该车也正式宣告停产。事实上,停产计划本来于今年4月中旬执行,但由于疫情影响,该计划被推迟到了6月份。此外,另有消息显示,宝马i系列另一款产品i3也将在2024年停产。此前有消息表示,在i3与i8退出市场后,宝马i系列的重心由原来的电动车生产研发转向自动驾驶汽车。不再生产高成本的i系列车型,而是基于成熟车型开发更多的新能源车,是宝马新能源战略上的一个重大调整。

比亚迪半导体两个月内融资27亿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在宣布引入19亿A轮融资不到20天后,比亚迪半导体又宣布完成新一轮的融资。6月1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引入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联想集团等多达30位战略投资者,完成累计达7.99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者合计将获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约7.84%的股权。至此,从4月14日宣布寻求分拆上市至今,比亚迪半导体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近27亿元。

苏州通报金地、雅居乐等违规土拍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6月11日,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发四条公告,曝光8家公司违规土拍。被曝光的分别是杭州金地自在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金地自在城”)全资控股的两家公司、迪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扬”)控股的两家公司、常州黑牡丹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黑牡丹置业”)全资控股的两家公司以及自然人施其奇、陈荣巧全资控股的两家公司。在通知里,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这些行为定义为违规参与竞买,并统一做出处理决定——将涉事8家企业列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失信行为人名单,三年内不得参加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活动,并将企业违规信息推送至苏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北京皮卡销量暴跌 有汽车4S店直接停销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6月2日,北京市昌平区、朝阳区、延庆区、门头沟区、房山区、石景山区、海淀区发布了轻型货车的限行措施,加上之前已经发布相关政策的大兴区以及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州区,北京9个区再次明确了轻型货车的限行区域。在车型分类上,皮卡不属于乘用车而属于货车,因此受到牵连。简单来说,在原本不能进入五环以及五环外部分区域(6-23时)的基础上,皮卡限行的区域再次扩大。政策的调整很快便传导至市场端。上汽大通的北京部分4S店则直接暂停了皮卡销售。但去年4月份,北京市月销皮卡6000辆。

陆正耀所持数千万美元瑞幸股票将被清算

GPLP犀牛财经6月21日消息:据悉,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等银行已取得开曼群岛法庭的指令,以清算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所持有总值数千万美元的瑞幸咖啡股票。因特别股东大会在即,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削弱陆正耀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据一份6月16日发出的清盘令,陆正耀家族信托控制的博智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Primus Investments Fund LP)持有的1.3125亿股B类股将在两个工作日内转移给毕马威进行清算。根据瑞幸咖啡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最近3.8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6,300万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