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标志和雪铁龙不争气 法系车在华能靠引入欧宝来拯救销量吗?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媒体报道,东风和PSA正在紧密商讨将欧宝品牌导入神龙公司。PSA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表示,“德国品牌对中国客户的吸引力很大,据我所知东风目前的产品序列中还没有德系品牌”。

奥立维有他的道理,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法系车已在中国市场节节败退:东风雷诺退出燃油乘用车市场,长安标致雪铁龙被卖给宝能,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坚守中国市场,但销量一直平平。

三年前,当通用宣布将欧宝品牌出售给来自法国的PSA集团之时,关于这个品牌是否可能重回中国市场的猜测就开始浮出水面。

欧宝是以技术见长的工程师品牌,早在1993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但发展并不顺利。2009年,通用引入欧宝平台,其旗下的别克和雪佛兰与欧宝共享多个平台,导致欧宝“欧洲品牌”定位不清,终于在2015年退出中国市场。

如今,时隔五年,欧宝若再度回归,的确能够填补东风德系车的空白,但是,此一时彼一时也。欧宝毕竟是小品牌,论声望,它不如大众;东风虽无德系,但有日产、本田两大日系;打价格战,美系和韩系合资车又在用低价占领市场;中国市场政策已不鼓励引入燃油车品牌,但欧宝在电动车方面没有核心竞争力;再者,中国自主品牌呼声渐高,想用合资车打天下怕是越来越难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