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郡汽车通知全员待岗 连年亏损“造车新势力”九死一生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5日,博郡汽车通过人力资源部发布一则通告,称即日起全员待岗,期间公司只发放每月生活费2480元,员工不再享受假期和福利待遇。此前有消息称,博郡汽车上海研究中心办公室已经拖欠了几个月的物业费,物业管理人员曾上门警告,再不缴纳欠款将停水停电。

就在通告发布的前两天,6月13日,博郡汽车创始人在一封公开信中回应了公司现状,他在信中表示,“博郡汽车决定重新定位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形成成果和产品,积极对外合作,争取创造正向现金流,并力争带领博郡汽车走出困境。”这意味着在融资未果后,博郡汽车或将暂时放弃造车。

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13日,其前身为美国先进车辆技术有限公司(AVT)和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博郡就开始亏损。

2017年博郡营收1318万元,净利润亏损3亿元,2018年营收 0.57 亿元,净利润亏损4.79亿元。2019年上海车展之后,博郡汽车出现内耗,出现资金链问题,不少员工离职。因欠薪等问题,博郡汽车员工曾先后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曝光。2019年5月份,博郡汽车还因欠薪、拖欠年终奖而被员工起诉。

2020年,博郡汽车没能等到原定在2019年年底上市的首款量产车型,反而要面对产品交付延期、管理团队离职、员工讨薪等诸多问题。这种生存状况下,博郡的退场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