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螳螂“瘦身”退出数十家公司 一季度营收净利双下滑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金螳螂(002081.SZ)旗下骨干企业金螳螂家装电子商务(苏州)有限公司已密集退出多家控股子公司,最近一次为5月26日退出品宅(常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据金螳螂2016年年报介绍,金螳螂•品宅为其旗下针对高端住宅的装饰品牌,设立时间不超过4年。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6日,品宅(常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发生投资人变更,原股东金螳螂家装电商与俞磊均退出,该公司目前由自然人李冬林独资。金螳螂家装电商此前持股比例为70%。

据金螳螂2020年一季度财报,2020年一季度,金螳螂营收净利润双降。一季度金螳螂实现营业收入43.21亿元,同比下降28.66%;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下降44.27%。

对于营收与利润的双下降,金螳螂并未在财报中予以解释,但据公开信息,金螳螂董事长王汉林曾坦言,一季度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年初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多个定标项目无法如期开工,而意向客户也受到影响,意向发生变化所致。

梳理金螳螂2019年年报看到,金螳螂转让子公司已经达到49家之多。金螳螂表示,该系列公司的股权转让对整体生产经营和业绩不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2019年报还显示, 2020年1-3月,金螳螂子公司金螳螂家装电商转让了持有的青岛金螳螂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宝鸡金螳螂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更名为“宝鸡品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全部股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