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生停售露得清和可伶可俐的美白产品 黑人牙膏或将改名

作者:尧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纽约时报》6月19日报道,消费品巨头强生公司表示,将不再销售某些标榜美白的产品。

强生公司在一篇声明中提到,过去几周,有讨论称强生旗下Neutrogena(露得清)和Clean&Clear(可伶可俐)的某些产品主张白皮肤比起原本的肤色更佳。强生对此表示,“这绝不是我们的意图,健康的皮肤就是美丽的皮肤。”

据了解,露得清和可伶可俐这两款产品并未在美国销售,只在亚洲和中东销售。但是该公司还是决定将停售在中东和亚洲地区的这两款美白乳霜产品。

而早在此前,强生就已宣布会提供匹配多种颜色的创口贴以符合不同肤色。

据强生官网资料显示,6月2日,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表示,强生将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打击美国的种族主义和不公正现象,这一承诺将持续三年。

除了强生,还有一些品牌的宣传方向也存在着争议。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还表示,已有超过11000人签署请愿书,呼吁联合利华停止销售印度和中东销售的亮肤产品Fair&Lovely,该产品广告中曾出现过深色皮肤女性使用该产品后获得成功的内容。

高露洁旗下的“黑人牙膏"所采用的品牌形象也存在种族歧视争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称,该品牌形象是一个露齿而笑的男子,而该男子是一个装扮成黑人的白人艺人。

公开资料显示,黑人牙膏加工厂在中山西区沙朗,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是专业开发及生产优质口腔护理产品的国际性企业,于20世纪30年代在上海创立。换句话说,黑人牙膏在中国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

对此,高露洁公司于6月18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正在重新全面评估审查旗下的中国市场牙膏品牌“黑人牙膏”,可能对其进行更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