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庄股”三跌停坑杀股民 济民制药为何频陷入股价操纵质疑?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7日,济民制药(603227.SH)紧急发布公告澄清称,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件,其股东、实控人、董事、监事等也未参与此次股价操纵事件。

图片来自:公告截图

6月11日,济民制药当日成交快速放大,股价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大幅回落。

随后3个交易日,济民制药股价连续3个无量一字跌停,导致6月11日入场的15.5亿元资金全部被闷杀。

从网上流传的信息来看,济民制药内部操盘资金可能使用了类似盛洋科技(603703.SH)诱骗散户接盘帮助庄家出货的套路。有股友在股吧表示,自己被忽悠高位接盘买入50万,并号召同样的受害者去报案。

面对市场质疑,济民制药表示,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有业内人士表示,济民制药具备庄股的明显特征,股价一路上涨,但成交量异常稀少,通常都在1%以下,甚至连续很长一段时间的换手率还不到0.5%,表明庄家已经高度控盘。

6月19日中午,证监会发布风险警示,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