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六天五涨停广百股份否认内幕信息提前泄露 一季度净亏损0.36亿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停牌前强劲涨停,广百股份遭内幕泄露质疑。

6月18日,广百股份(002187.SZ)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本次重组事项前期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平平无奇的广百股份,自5月29日起突然接连出现6个涨停,截至6月15日累计涨幅接近90%,而在6月13日,广百股份才发布拟引入国寿资管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消息。

6月15日晚间,广百股份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对近期的股价异动进行了关注询问,并质疑其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提前泄露的情况。

关注函显示,要求广百股份报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重组事项的进程备忘录,核实并说明重组事项前期的进展情况,直指广百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根据广百股份6月13日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广百股份将迎来两个利好消息:1、购买友谊集团100%股权,并拟向中国人寿(601628.SH)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2、引入国寿资管作为战略投资。

天眼查显示,中国人寿持有国寿资管60%股权、中国人寿的控股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寿资管40%股权。国寿资管和中国人寿都是中国人寿集团同一控制下的主体,且国寿资管是中国人寿集团中专门的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

主营百货零售业务的广百股份,主要深耕一线城市广州市内,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国资委,是广州的百货龙头企业。此次重组完成后,广百股份有望成为拥有逾25万平方米自有物业、30家门店的区域百货龙头。并与中国人寿开展多层次战略合作。

总体来看,广百股份近年来股价表现较为低迷,自2015年6月最高的28.43元/股(复权价)一路下滑,到今年5月13日创下新低6.55元/股。但从5月21日起开启连阳走势,5月29日到6月5日更是拉出了六连涨停板,股价在大半个月内实现翻倍。

在股价暴涨之后发布重大利好消息,广百股份此番操作甚是引人怀疑。

广百股份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广百股份实现营收9.97亿元,同比下滑54.24%;归母净利润亏损0.36亿元,同比下滑166.0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