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作业帮完成 7.5 亿美金 E 轮融资!累计为超4900万学员授课

 

科技先生6月29日讯,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今早宣布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月,作业帮最早由百度知识业务线内部孵化出来的,同年学霸君推出了拍照搜题这一技术。在百度强大的技术和内容支持下,作业帮及时跟进并将拍照搜题发展成了核心业务。

2015年,从拍搜 APP 切入在线教育,2016 年上线直播课业务(曾用名作业帮一课)。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2018年11月,软银愿景基金投资D+轮5亿美元。

 

目前作业帮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等多款教育APP。在工具流量侧,作业帮是目前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

根据蓝鲸教育整理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末,月活过亿的APP仅有“作业帮”一家,过千万的APP共四家,分别是“小猿搜题”、“一起小学学生”、“乐教乐学”、“猿题库”,全都是学习工具APP。

 

截至目前,作业帮旗下产品总日活用户突破5000万,月活突破1.7亿,作业帮APP是国内唯一月活过亿、唯一进入中国应用市场Top30的教育类APP,作业帮直播课累计服务学员超4900万。

作业帮直播课其正价班学员过去两年增长超10倍,过去一年增速超400%,2020年春季正价班学员超130万。已累计为超4900万学员授课,其中付费学员超1200万。

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表示,中国在线教育加速发展,但产品和服务品质始终是核心。本次融资后,作业帮将继续对课程服务、产品研发进行持续投入,为用户不断创造学习价值,同时将加大对新模式、新业务的探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