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康生物拟定增募资6亿用于产业化项目及偿还借款 2019年亏损5.60亿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医药企业纷纷上市融资,市场前景大好?

6月29日,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39.SZ,下称“美康生物”)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03590786股(含),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用于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信息系统升级项目及偿还银行借款。

此外,美康生物6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根据美康生物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美康生物实现营业收入31.33亿元,同比下滑0.05%;净利润则亏损5.60亿元,同比下滑332.16%。成为其2015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对此,美康生物的解释是,前期因收购杭州倚天、上饶新安略、伯明翰美康、浙江涌捷等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损失以及无形资产计提减值损失7.76亿元,导致了2019年的净利润亏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