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拜腾Byton怎好说Byebye? 欠薪被追债今起停运半年几乎“脑死亡”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在6月29日晚召开的董事会上,拜腾汽车CEO戴雷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运时间预计为6个月。

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其中,中国区留岗值守员工预估留下不到100人,生产和研发占50%。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十余人。

此前,截至2020年5月31日,拜腾汽车中国区员工不足1030人,北美办公室不足340人,德国办公室不足65人,香港办公室不足15人。

拜腾汽车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经董事会同意,该公司将在7月10日前向员工发放此前拖欠的3月工资,其余几个月的欠薪将尽快分阶段发放。对于从6月30日起主动提出离职、并在7月3日前办完离职的员工,拜腾将全额支付其未付薪酬,但名额有限。

对这种承诺,拜腾员工并不相信。该媒体援引一位拜腾员工的消息称,该公司今年4月就曾在邮件中明确承诺将按比例发放工资,但此后并未履约。

据悉,拜腾上海办公室已于4月撤租、北京办公室6月撤租、南京工厂因欠费停水断电关厂。目前,拜腾尚未清偿拖欠一汽夏利的4.7亿元债务。而在上月,一汽夏利与南京知行、一汽华利、夏利运营还达成新的补充协议,约定南京知行在2020年6月30日前支付其中2.35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