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款讴歌CDX上市 扭力梁式后悬挂为何伤了潜在消费者的心?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6日,全新中期改款的讴歌CDX上市,新车包括燃油和混动8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34.98万元。

讴歌是日本本田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1986年创立于美国,2006年9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北美在售的多款车型也被同步进口到国内。2016年,讴歌正式国产,推出紧凑型SUV讴歌CDX,后来又推出了中型SUV讴歌RDX和B级车讴歌TLX-L。

尽管讴歌在北美市场成为继BBA、雷克萨斯后的热销品牌,但国内市场对其反应却很平淡。数据显示,该品牌2017年销售1.63万辆,2018年销售9071辆,2019年销售1.48万辆,2020年前五月销量3577辆。

新款讴歌CDX增加了A-Spec运动款车型,换了新的包围,并进行了一些熏黑处理,且整体售价低于德系豪华品牌。但其存在明显的短板,即后悬架采用了低端车才用的扭力梁式。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德系三家品牌的产品都是独立后悬架,很少有非独立后悬的产品。这也使得讴歌CDX竞争力不足。

另外,讴歌CDX的配置并不高,两款低配车型没有后雷达,且全系仅1.5T顶配和油电混动顶配车型有电动尾门。相比奥迪Q3全系配有前后雷达和电动尾门,新款讴歌CDX恐怕也难获消费者青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