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都证券三个月两次被北京证监局处罚 完善内部控制这么难吗?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6月29日,国都证券(870488.OC)发布收到《关于对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公告。

决定书中北京证监局经查发现,国都证券2020年4月29日以手工报单方式处理一名客户债券质押式回购初始交易时操作不当,致使交易以另一名客户的账户成交,最终导致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被占用。

最终北京证监局认定此次事件反映出国都证券内控的不完善,决定责令国都证券限期改正,完善内部控制。并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来源:国都证券公告

而这并不是国都证券2020年第一次被北京证监局指出内控的不完善。

2020年3月24日,北京证监局因国都证券未及时上报股东股权质押信息而向国都证券下发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并要求国都证券完善内部控制,做好股权管理工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